close
打掃完桃園的家之後,
在除夕的前一天回來彰化家裡繼續打拼,
我和老弟幫忙了兩天...
除夕一大早...老爸就把大家叫起來...
在老爸的眼裡...過年的重點就是掛燈籠和貼春聯...
做好這兩樣...老爸覺得就可以過年了..
其它好像不是很重要...哈...
媽咪則相反...什麼都很重要...永遠總覺得還沒打掃完...
跟大家介紹一下我們家過年必做的事吧!
貼春聯好像是每戶人家都必做的..所以就不多做介紹...
另一項我們家必做的事就是掛兩個大紅燈籠在門口,
燈籠是由鹿港師傅手工做的,從我家老房子重建後訂製的
大約是十幾年前...(好像是我高中的時候吧)
聽老爸說兩個燈籠要8000元...還被街坊的三姑六婆嫌貴...
不過用了十幾年..依舊如新...我倒是覺得一點都不貴..
反而物超所值呢!...
記得當年是由我和老姐兩人坐著公車從員林到鹿港拿的..
一人提著一個大燈籠回來...還順便在鹿港吃了有名的肉羹湯呢~
現在看著它們每年高高掛在門口..就有一種說不出的成就感呢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luestarn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